English

朝阳法院启动“小额债务法庭审理”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1日讯(记者 邓婷)在试运行一周多时间后,从今天开始,朝阳法院正式启动在经济纠纷案件中的“小额债务法庭审理”工作。据悉,朝阳法院是北京市第一家采用这种新的审判组织形式的单位。小额债务法庭受理朝阳法院有管辖权的、事实清楚、案件简单、争议不大、标的额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经济纠纷案件。案件审限一般情况下为20日。

据朝阳法院副院长鲁桂华介绍,这几年在经济审判中涉及到诉讼的经济纠纷越来越多,并且符合小额债务法庭审理标准的案件比例也在逐年上升。1999年朝阳法院共受理经济案件3800多件,比1998年上升了近40%;1999年符合小额债务法庭审理标准的案件占整个经济案件的三分之一,而今年上半年的统计表明,这个比例又有所上升,达到了近40%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尝试了这种新方式。中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是第一批享受到这种服务的单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